— 半熟DREAMER —

【POT】32日短打贺文

*入POT坑第一次短打 lo主语死早系列
*关于白石角色歌《スピードスター》的脑补部分 没啥逻辑(x
*今天是3.2所以3-2组节日快乐!(这俩人只要在一起就好好好w


About:白石藏之介&忍足谦也


忍足谦也在回家的路上少有沉默,察觉到今天的气氛略显尴尬,同行的白石侧目看了看这个低头执着于踢石子的老同学,完全猜不出他的情绪。

了解情况之前,应该先试着打破沉默吧,白石这么想着。

“快要毕业了啊。”他想起今天班主任将班里的同学留下并合影留念,虽然还没拿到毕业证书,未免多多少少唤起心中某些离愁别绪,天各一方的大家还会再相聚吗?印象里谦也和同学们相处的气氛很融洽,舍不得是应该的吧……

听闻旁边传来的声音,谦也放弃了无聊的游戏,除此之外还是显得那么无动于衷。

“当然还会再见面的,考上同一所高中也说不定啊。”白石接着说。

喂喂,不要搞的好像你什么都知道啊,谦也在心中暗暗吐了个槽。

原本并排同行着,却突然迈开步子向着路的尽头跑去。白石还在以原速在路的一端前进,另一端是他们一同看过无数次的夕阳。

真是的,跑这么快是要赶着去哪里啊……

“喂!谦也!”他朝夕阳中的少年喊道,但对方没有回头。丝丝缕缕的晚风似乎刮散了呼喊,而它又拂过白石的后背,无声推动着他,仿佛让他跑起来去追上那个少年。

由于走到了坡路,他已经看不太清疾驰下坡的谦也了。有一种“再不快点就追不上他啦”的心情突然奇怪地出现,而这时他已经迈开了步子。街景倒退,风在耳边唱着歌,原来奔跑起来的感觉可以这么好。

谦也在远处停了下来,深呼吸后回望身后的街道,深色阴影笼罩在傍晚的城镇上,深橙褐色的画面就像冲泡开的糖浆,在晚风的吹拂下带来安详美好的味道。他看到了白石的身影,跃动着并同步缓慢放大,自己的心跳声随着他的步伐被听得一清二楚。

曾吐槽过喜欢拿零用钱来给头发脱色的少年,白石说脱色的原因不会是风速太快而带走了颜色吧。在他的视野里,远处那个人反而是被夕阳染上的更深的颜色,白石不太懂色彩的艺术,不过暖色调给他带来最基本的温暖感觉,他清清楚楚。

谦也的手聚成喇叭状,作为学校的广播员,他的声音蛮好听的,话语最终被风传到白石那边,这声音反复萦绕在心头:“藏!你知道我这辈子追不到的东西是什么吗?”

哈?你可是速度之星啊怎么会考虑这种问题?没来由的这么一句让白石有些疑惑。

“是时间啊!我追不上的是时间啊!”他接着喊。

那些错过的时间,再也追不上啦,谦也心说。无论是在网球部还是在班级里,眼中这个人和自己的关系算是特别好的。偶尔会在课间闲暇时望着窗外含苞欲放的樱花,心情随着手中转动的铅笔起起伏伏。想在毕业时为你别上襟花之前,想在播送最后一条校园新闻之前,想在太阳沉入地平线之前,拥抱那个没来得及拥抱的人。

朋友那么多,为什么只有这哥们让他有这种类似依依不舍的感觉。他看着网球部长向这里跑来,嘴角微扬,露出一个弧度恰好的微笑。心里想的事,最终变成了轻声的自言自语:“你知道,我最不擅长的事情就是等待。”

看着努力平复气息的白石,他的笑意更深了,跑起来的话可是不会输给你的。就在走神的空档里,白石已经把双手覆在了谦也肩头上,他们的身高相差不大,只需平视足以窥见对方眼中的自己。日光的深橙叠在白石浅褐的瞳仁上,传递出双倍的温柔,和不容忽视的坚定情绪。

谦也伸出手,将他一把拥入怀中,此时此刻,他不需要任何等待。白石闭上眼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舒心地笑了,他也伸手搂住谦也,另一只手抚摸着他柔软的头发,就好像能同时触及对方柔软的内心。

不需要什么天长地久,海誓山盟,此刻他们的相拥就是得到了最好的答案,怀抱的力度就像是抱紧全世界一样温柔。就以这样的方式告诉夕阳,告诉星空,告诉流云,他们在一起。

Fin

评论(1)
热度(9)